the irony of it all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 11:31 am
可笑

中文 | English
我爸突然跟我說一大堆關於我家汽車保險的內容。說什麼我因為駕車經驗未滿3年所以賠償金就比他來得少,自掏腰包的比例比較高。我心想他為何無緣無故說這些。他最後補上了一句“You can drive but can you manage the consequence?”(你可以駕車但你能夠承擔後果嗎?)

我聽了恍然大悟,他是針對我在前幾天向他借車的事作回應。當天,是想跟幾位朋友去吃夜宵,心想有車比較方便,省搭計程車。回家,問他一句,他就大眼瞪小眼,說幾點了。要做什麽?去哪裡?我回答了,他就繼續瞪,瞪完了就繼續看電視。沒說“不可以”。我就心冷,話不多說,就立刻出門了。沒說拜,沒說幾點回。

我當時有種欲哭的感覺,但告訴自己算了,他每次都這樣,我自己也應該知道,習慣了。我這是何必呢?反正從小到大,我即使很少向他要求事,他九成說不。不想再問他了。

他說保險的事才昨天,我心裡沒有想什麽。但今天一早起來,聽見他在我房間咳嗽,又氣起來。我聽過朋友解釋我爸不讓我駕車的原因或許是怕我在領取駕駛執照的考察期一年犯規,導致執照吊銷。我當時半信半疑,但現在很明顯:沒這回事。他擔心的是保險的問題,我發生車禍的賠償金。真的很可笑。我考到駕駛執照以來,他從來都沒有讓我在他同意下駕車,除了接載他去機場的兩次。即使那兩次也是他駕車去,我駕車回。他從未看過我駕車。他那時又沒有講什麽保險,這下子我想借車就給我這種理由,你不覺得很可笑嗎?很莫名其妙嗎?難道說我在我考到駕駛執照3年後,技術會自動變好,出車禍的幾率會因為我這3年沒有駕車而減少?難道說我考到駕駛執照3年後,你會讓我駕車?我在妄想。我還記得你清清楚楚地說過“You want to drive? Get your own car.”。(你要駕車,自己買車。)

Well dad, I get the message. Thanks.

說起咳嗽的事,我不是氣我爸在我房間里咳嗽。而是無法忍受他每天在我房間,對我視而不見的態度。自從中學,他每天就在我的房間里工作,用他的手提電腦。大多數都用到凌晨1點多。我晚上燈開著我無法入眠,我不需要一片漆黑,但至少燈不要照著我。另外他時不時就在進行視訊會議,或大聲播放音樂,好像我不在房間一樣。隔天早上7點多,他又進來我房間繼續工作,繼續的吵。每晚給他這樣吵,我索性不睡,等到他做完事,我才去睡。他雖然常常出國,但每次回來這件事又重演。另外可笑的事來了。他嫌我每天太晚睡。哈哈哈。拜託,我是托誰的福。我早就習慣遲睡了。我不想跟他吵,這近10年什麽都沒說。但心想,他爲什麽要在我的房間里工作?客廳沒有桌子嗎?怕收不到網絡信號——可是我在這裡用了幾個月,沒有發現什麽問題。沒有理由啊?他吃飽沒事來吵我,還是他根本不知道他在打擾他人。我看是後者。又可笑,又讓我心寒。我想不通為何他可以長期以來不會覺得他吵到了我。我以前會嘗試搭起板子擋住燈光但行不通,也嘗試在床上大聲翻來覆去,他都視若無睹。可悲啊。現在,我懶得理他。我索性不在房裡,不在家裡。但是自己也無法找朋友在外頭流蕩。很累。

他每次在家,不是嫌這個,就是嫌那個。搞得我根本都不想留在家中聽他念。他在家就是我被講。我何必在家忍。可是,我有時真的沒有人陪出去。我很不喜歡獨自的感覺,我不能夠就一個人在外頭流蕩。我怕我會憂鬱起來。我或許該找個伴,但我找的到嗎?找誰?


Return to main page!
Profile
jamster

affiliates

tagboard

ShoutMix chat widget

archives

Credits
Original skin: four minutes
Layout: Mary
Adapted from: refuted
Icon: refuted
Host: blogger photobucket